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unhua1688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50年中医教授的无药养生法,对中老年慢性病很有效!  

2017-03-30 14:54:09|  分类: 健康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养身参考

今年89岁高龄的金世元教授有50年中医从业经验,被中医药届尊称为“国药泰斗”。但与中药打了一辈子的交道的他,自己却践行“无药养生”的方法。

金世元

北京中医学会常务理事
业界尊其“国药泰斗”

“无药养生”要如何养呢?金世元教授主张:

“任何病都要靠自我调理,不要乱用药。”

可见,健康始终是要靠自己来掌控的,下面将金世元教授的“无药养生”总结为以下2个方面,大家听听看有无道理:

健康上,我们自己比老天爷有用;

大多数人,不是病死的,是气死的。

▲金世元教授:无药养生,健康一生。

健康方面,我们自己比老天爷有用

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,我们个人健康和寿命15%决定于遗传,25%决定于环境,剩下的60%决定于自己。

所以,在健康问题上,我们自己比老天爷管用。

常见慢性病,一双手就可以治

很多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,如冠心病、高血压、血糖高等慢性疾病,其实这样的慢性病只需要一双手就可以治。

这里为大家介绍6个针对慢性病病情的简单动作,在家就可以做,只需要一双手,就能对付烦人的慢性病!

1降血压

▲ 十宣穴降血压

取穴:摊开手掌,十指微微弯曲,此穴在手十指尖端,距指甲游离缘0.1寸。

作用:撞击此穴,可以起到降压、预防眩晕的作用。

▲ 八邪穴治头痛

取穴:手微握拳,在第一~五指间,指蹼缘后方白肉处。

作用:十指交叉撞击,可以刺激指缝八邪穴。对头痛,咽痛,牙痛,手指麻木有疗效。

2冠心病

▲ 大鱼际强心

▲ 小鱼际治心绞痛

取穴:第一指骨中点位——大鱼际,手掌外侧缘一组肌群构成稍隆起的部位中点处——“小鱼际”。

作用:每天做上面这两个动作五十次,可以强心。心悸、冠心病、心绞痛患者要坚持这两个小动作。

3心脑血管疾病

▲少海穴治心脑血管疾病

取穴:屈肘取穴,位于肘横纹内侧端与肱骨内上髁连线的中点处。

作用:这个动作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。

4脑缺血

▲中渚、液门、阳池治腰椎问题

取穴:掌指关节的后方,第4、5掌骨间凹陷处。

作用:此动作可以保持颈椎、腰椎健康,改善脑缺血。

5支气管疾病

▲ 中府、云门治疗肺部疾病。

取穴:位于胸部,锁骨下窝凹陷中。

作用:此动作针对肺系疾病、支气管疾病均有治疗作用。

6高血糖

▲后溪、前谷、腕骨可降血糖。

取穴:即把手握拳,掌指关节后横纹的尽头就是该穴。

作用:此动作对于改善下焦、缓解消渴症状、降低血糖均有良好疗效。

慢性病重在调理,以上6个动作一定要天天做,不花钱,对慢性病很有效。

人不是病死的,是气死的

人不是病死的也不是老死的,是气死的。这不是空穴来风。

现代医学对长寿老人生活方式、心态都进行过深入的研究,最终得出:乐观、心胸开阔是长寿的重要因素。

人是情绪的动物,不可能不生气,最重要是千万不能过度。那么要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,达到养生的目的呢?

1不抱期望,才有希望。

期望过高常常会超过现实,往往有落空的可能。退休后对子女不要抱幻想,要给自己留下一些心理空间,做一点不那么好的设想。这样通常生活会更有希望。

2培养兴趣,重在参与。

主动参加一些文体活动,但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,把住热情,并与之为友,不要把结果看得太重。

我们已经走过了人生一大半,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丰富的生活中,就会获得最真实的快乐。

3知足常乐,积极生活。

要认识到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。保持和创造愉快的心境,享受每一天退休生活。

记住金世元教授的“无药养生”观吧:健康靠自己,双手调百病;控制情绪不过度,人人都可以做到。
养生不花钱,有效防疾病,这么好的权威养生方法,快点告诉朋友们吧!6个手部动作一定要记住!

50年中医教授的无药养生法,对中老年慢性病很有效! - 金冷小子 - 金冷小子的BLOG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