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unhua1688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你属于哪种体质?  

2018-10-21 13:02:33|  分类: 健康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邱晓红《你属于哪种体质?》

 引用

说到体质,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尽相同。目前,关于体质的说法有了标准的参考。四月九日,我国第一部《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》标准出台,研究人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21948例流行病学调查,总结出人体有九种体质。 

类型

特    征

       调理方式

平和质

正常

饮食有节制,不要吃过冷过热的或不干净的食物,粗细粮食合理搭配。

气虚质

肌肉松软,声音低,易出汗,易累,易感冒。

多食用具有益气健脾作用的食物,如黄豆、白扁豆、鸡肉等,少食空心菜、生萝卜等。

阳虚质

肌肉不健壮,常感到手脚发凉,衣服比别人穿得多,夏天不喜欢吹空调,性格多沉静,内向。

平时多食牛肉、羊肉等温阳之品,少食梨、西瓜等生冷寒凉食物,少饮绿茶。

阴虚质

体形多瘦长,不耐暑热,常感到眼睛干涩,总想喝水,皮肤干燥,经常大便干结,容易失眠。

多食鸭肉、绿豆、冬瓜等甘凉滋润之品,少食羊肉、韭菜、辣椒等性温燥烈之品,适合太极拳、太极剑、气功等锻炼方式。

血瘀质

皮肤较粗糙,眼睛里常会出现红血丝,牙龈易出血。

多食山楂、醋、玫瑰花等,少食肥肉等滋腻之品,可参加各种舞蹈、步行健身等活动。

痰湿质

体型肥胖,腹部肥满而松软。易出汗,且多黏腻。经常感觉脸上有一层油。

饮食以清淡为主,可多食冬瓜等。因体型肥胖,易于困倦,锻炼应循序渐进,长期坚持。

气郁质

体型偏瘦,常感到情绪低沉,无缘由地精神不振。心情不爽,易失眠。

多食黄花菜、海带、山楂等具有行气解郁作用的食物。不要总一个人呆在家里,多参加群体性娱乐和运动项目。

湿热质

面部和鼻尖总是油光发亮,脸上易生粉刺,皮肤易搔痒,常感到口苦、口臭、脾气急躁。

饮食应以清淡为主,可多食绿豆、芹菜、黄瓜、藕等甘寒食物。适合中长跑、游泳、爬山等运动方式。

特禀质

这是一类体质特殊的人群。其中过敏体质的人易对药物、食物、气味、花粉过敏。

少食荞麦、蚕豆等。居室宜通风良好,保持室内清洁,被褥、床单经常洗晒,应防止对尘螨等过敏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